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訂婚後的日子




上星期六訂婚了,整體來說過程頗順利的
岳父母跟陳太太家人都很開心跟滿意!
當然我們家的陳爸爸跟陳媽媽,還有姑姑、阿姨們也都很開心滿意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沒有吃到宴客的德國豬腳 〒△〒(大哭)
要是你問我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我會跟你說...
就是「你看著一盤看來可口的菜端上桌,然後你回頭要吃的時候就被收走了」
-____-)~═╩════╩═~


But!
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But!!
雖然中間發生了這樣的慘劇(!?)
還是很令人開心
(最少這幾天叫老婆跟叫岳母叫的很Happy)


然後其實說真的,「越接近訂()婚,越覺得自己清閒」
這句話舉行過訂婚儀式後更加的讓我有感觸
對照前兩個月為了要努力湊滿頭尾禮跟十二禮的我們
這陣子倒是真的沒有特別要張羅什麼東西
了不起就是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況,如此而已
(有點像準備要大考,日子越接近越是會讓自己念書的份量越減少一樣)


說說當天訂婚的狀況好了
先是一早從彰化趕到二水,再跟陳家人們會合
接著跟著坐車到陳太太老家,把人跟聘禮什麼的都先弄進陳太太老家的大廳
(不得不提一下陳太太的堂姐們實在太貼心,怕我們人多聽不到,還準備了小小擴音器,真的是揪感心ㄟ)
大家都入坐之後,就等著新娘出來奉茶囉
一看到陳太太當天的打扮,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眼睛亮)
奧黛麗赫本的髮型搭配一身的紅色旗袍,腳上搭著一雙銀色高跟鞋
整個就是大大的….犯規!!
哪有人變得這麼不一樣啦,搞的我都懷疑是不是不同人了 <
然後在我驚魂未定之餘,奉茶就開始了!!
陳太太邊奉茶還要邊說著爸爸、喝茶” “媽媽、喝茶” “姑姑、喝茶” “小叔、喝茶”…等等
喝完後要把紅包塞到茶杯裡,再由新娘來收回,並說一些吉祥話
一切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有著很大的問題呀….
因為吉祥話是講閩南語的,但是陳家人….是講客家話的 <>
就看到我那小姑姑在臨收杯子前,還嘴裡唸唸有詞
活像我國小同學因為忘記背課文又被老師叫到的那副表情呀 (笑倒
妙的是小姑姑把紅包塞進杯子裡,又抽出來看了幾眼上面印好的吉祥話
我說小姑姑不是不能偷瞄小抄,是說新娘子都在妳面前等著收杯子了,妳也快一點嘛 XDDDD



收完杯子,就該戴項鍊跟掛戒指了
戴戒指是門很大的學問!尤其是長輩比較嚴謹的家庭
據說有種說法,戴戒指的時候不可讓對方一次套到手指接近手掌處
說是會讓對方一輩子管得死死的之類的緣故(攤手)
聰明如我及陳太太,當然是早就先講好要在互戴戒指時,手指要彎一下
一開始我先幫陳太太戴,她彎了一下手指,然後我再幫她套到底
然後輪到陳太太幫我戴我的時候,我彎了不只一下 XDDDD
看她一直想套又套不進去,一直忍笑的樣子….
我超想笑得 (~~)
然後岳母大人幫我戴項鍊的時候,因為我太高,所以有一點障礙 <
接著陳媽媽幫陳太太戴項鍊的時候,因為項鍊的扣太小,所以障礙更大 Σ( ° °|||)
(貼心小提醒:項鍊的扣子要大一點,長輩才不用戴老花眼鏡喔)
最後是我幫忙抓著扣環,讓陳媽媽能直接把項鍊另一頭套進扣環裡,這才圓滿完成
過程當中,每戴上一樣首飾,一旁的二伯父就會幫著說一些吉祥話,也要旁觀的親友們鼓掌
後來陳小姑問我,當時二伯說了什麼吉祥話?
我說我沒啥印象….加上二伯講台語
要一個客家人記得也太困難了吧 (ε()



大概訂婚的流程大致就進行到這邊
再來就全部人移駕到餐廳用餐囉
因為沒有對外宴客,所以只有簡單的開了七、八桌
兩家的親戚坐在一起還頗嚇人的…..(人數部份啦…)
中間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笑倒)
在儀式結束後,要前往餐廳的時候
我開著自己的車要過去餐廳,經過陳太太老家前,突然!!!
岳父大人揮著手要我停下,才想說是怎麼了嗎?
忽然,陳太太就自己上車了Σ( °  °|||)
我心想,這是哪招?是setting好要嚇我一跳嗎?Σ(@ロ@;)
後來才說是因為車子不夠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