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What is your game?


過年期間,家裡添購了新主機,叉盒子360,外加新科技Kinect感應器。
讓過年宅在家的我跟陳老弟,好好的運動了一番呀!! (汗)
(然後很嘔的…兩個電玩年齡加起來快40歲的人,玩保齡球輸給陳爸爸 <囧)

然後隨著叉盒子的加入,讓我忍不住回想起歷代家中曾經有過的主機們。


第一代當然是堂堂的紅白機 Family Computer (FC) (生卒年不詳)
不過當年因為台灣盜版猖狂,所以我強烈懷疑我們家買到的是盜版…
有印象以來,我記得我家的不是紅白機…而是藍白機呀!!(不是藍白拖 <囧)
那個年代的廠商應該沒有奸商到連主機都搞新配色版本吧…
然後會打上生卒年不詳的原因是…
因為我沒有印象它是怎麼來的,還有它什麼時候不見的…
印象中我也沒玩幾次,大多是看表哥們玩岩男跟瑪大叔
然後岩男從來沒全破過 XD

然後接下來就開始從Nintendo跳到了SEGA,而且開始SEGA連發。 XDDDDDD
期間我們搬了一次家,然後我上了小學

第二代跟第三代可以說是同一台主機,SEGA所出品的MEGA DRIVE(MD)和MD2
(MD 生於1992年,卒於1994年中、MD2生於1994年中,卒於1996年)
跟FC一樣,MD的來源也沒印象了,為了什麼買?為什麼買這台?跟誰選的?
這幾個問題早已不可考,硬要有個答案的話…八成是老闆覺得這台比較有賺頭吧(攤手)
MD伴隨了我快整個小學期間,不過卻很少有我有印象的遊戲
唯二有印象的就是Sonic系列和格鬥三人組(Street of Rage)系列這兩款作品
在那個中文化還很稀少的年代中,期待一個小學生對RPG有興趣幾乎是不可能的
Sonic之於SEGA,就像瑪大叔之於老任一樣,玩過SEGA主機的人幾乎是必買Sonic系列的
格鬥三人組系列則是因為破關和動作吸引我,一系列三代都有入手。
(還記得那時候要生日和聖誕節才能要求陳媽媽買卡帶,弄錯時機的話還會被罵 T_T)
除了這兩個系列,其實當時算也入手了有快20種遊戲吧,其中還有台灣自製的台灣大亨
台灣大亨是個大富翁遊戲,可以四人同遊,當初還為了要玩這個遊戲(還是幽遊白書!?)而買了四人分接的遊戲控制器
整個就很瘋狂 XDDDDD
(MD2現在還收在家裡的某個角落,去年拿出來還可以玩喔)

這裡中間要加進一個東西,姑且算它是2.5代吧,GAMEGEAR(GG) (生於1993年中,卒不詳)
GG是某年的生日禮物,當時買的原因是因為某次跟陳爸爸的朋友出遊
朋友的小孩手裡玩的就是GG,然後該次出遊返家後就一直很想要
一直等到該年生日,陳媽媽才答應買給我
不過入手之後其實後悔了…因為體積太大,加上耗電異常
最後只入手了GG忍一個遊戲就被打入冷宮,直到自然壞掉這樣(攤手)
(這故事告訴我們,父母要買東西給小孩前,要幫小孩子作好功課再買呀 <囧)

3.5代也是掌機,購入的是GAMEBOY(GB) (生卒年不詳)
這…就沒什麼好說了,就是居家旅行必備的好捧油 XDDD


接著是四代,SEGA Saturn(SS),當年家用主機進入光碟時代的兩大功臣之一(生於1996年,卒於2001年前後)
SS(不是遊擊手)跟PS(不是附註)是當年投幣計時電玩店最後的曙光呀
還記得當時總會有人在電玩店玩岩男X,然後後面圍著一票人觀看
每次打頭目那個驚嘆聲實在是,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當初會入手SS的原因很簡單,因為SS的動作遊戲比較多
在當年那個KOF正流行的時代中,讓我整個大心呀
當然除了KOF系列外,守護者列傳、龍與地下城I&II合輯、冒險奇譚,這些都是時至今日,還讓我回味再三的遊戲
另外不能不提到當時的主流電玩雜誌,疾風之狼,每次出刊總是會讓我們這些國中生小鬼乖乖掏錢出來買
(還會有這次A買、下次B買、然後C買的情況出現,買了之後大家再輪流看這樣)
SS最後因為PS2的入手,被我送給國小同學,現在還能不能運作也就不知道了

4.5代又是掌機,然後持有者也不是我了,而是換成陳老弟
購入的是GAMEBOY的改良版GAMEBOY COLOR (GBC) (生卒年不詳)
陳老弟也自此開始踏入遊戲的不歸路 (大笑)

第五代還是SEGA,而且也是SEGA家用主機的遺作,SEGA Dreamcast(DC) (生於1999年,卒於2001年左右)
自從家用主機進入光碟時代後,遊戲片再也無法儲存任何的遊戲存檔遊戲片
取而代之的是各個主機的記憶卡
而DC的記憶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跟不同的遊戲連動,將遊戲所附的mini game下載至記憶卡中,讓記憶卡成為一個小型的遊戲機
剛好當時流行電子寵物,第一彈推出的特別版記憶卡就是內附哥吉拉養成小遊戲的綠色塗裝記憶卡
讓當時的我就傻傻的先買了記憶卡,而沒有主機 (爆)
不過對於DC的回憶就比較少了,除了冒險奇譚二之外,我真的記不太起來我有買什麼遊戲….|||
雖然入手近三年,不過再進入高中後就開始玩網路遊戲,家用主機就暫時封印起來了
只有偶爾遇到連不上線才會再拿出來玩一陣子
直到某次缺錢,然後就讓Y拍賣掉了,接著賣掉沒多久,就傳出DC停產,SEGA宣佈退出家用主機開發的市場,專心製作遊戲的新聞了
我們家跟SEGA的緣份也到此結束了(因為也沒再出主機啦 <囧)

5.5代依舊是掌機,持有者也還是陳老弟
這次一樣是GAMEBOY,第三代的GAMEBOY,GAMEBOY ADVANCE (GBA) (生年不詳,現役中)
這一台的遊戲我就有印象了,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王國之心系列作
史克威爾與迪士尼的合作,除了有史克威爾一貫的RPG風格外,更可以在遊戲中遇見許多的迪士尼人物
不過可惜我沒玩…這時期的我正努力為了大學學測成為肥師而努力

第六代就從SEGA跳到對手SONY了,入主了打倒DC的罪魁禍首,Play Station 2(PS2) (生於2003年,現役中)
當初會入手PS2的原因無它,就是從天堂中畢業囉(賣帳號,不過現實的學業岌岌可危呀 (汗))
PS2的部份也是經過了許多遊戲,GTA、實況野球、FIFA、野球魂、GT3….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在使用,不過已經變成了野球魂及實況野球專用機了
然後讀取頭的問題在我們家這台PS2上沒發生過 <囧

第七代又從SONY跳到老任啦,看到老任就應該知道是Wii囉 (生於2007年,現役中)
看出生年就知道…我們家的Wii是日規機
Wii的部份…算是第一次讓陳爸爸跟陳媽媽加入家用主機的遊玩行列中
(在此之前,只有陳爸爸偶爾會開MD的寶石方塊來玩)
然後在購入Wii後的每次連假,幾乎都會拿出來同樂一番(今年除外,因為有叉盒子 XD)
然後我第一個全破的日文RPG也在Wii上,Zelda 曙光公主
(中文RPG是MD上的一個不知名遊戲…似乎是國人自製的)
Wii目前服役中,沒意外的話,過陣子會把它帶來現在的工作地,讓它繼續被使用

7.5代要提到的掌機,也像Wii一樣,把掌機帶進一個新紀元
那就是Nintendo DS,而我購入的則是Lite版,Nintendo DS Lite(NDSL) (生於2008年,現役中)
購入前考慮的是當兵會無聊,為了防無聊而買的
一開始想買的是PSP2007型,不過因為爆預算而作罷,最後在服役前打工的朋友介紹下,買了紅黑版的NDSL
其中令我很開心的是購入價格3800,因為購入後就一直漲到現在的價格,所以算省了一筆不小的錢 XDDD

第八代主機則是文章一開頭就說明的,XBOX360 (slim版) (生於2011年,現役中)
藉由kinect的緣故,讓遊戲的可玩性又再一次的進到了新的次元
Wii問世時,從傳統控制器進化到動態感應控制
kinect的問世,又再一次的從進化到不需控制器的動作感應
也讓玩遊戲不再只是坐著成為coach potato,而是必須起而行
加上龐大的遊戲片們….讓我禁為我的荷包感到難過 (泣)

以上
下課 (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