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仙草奶凍 (前言)

在開始構思這篇文章之前,我寫了大概三篇概念式的大綱,



三篇的內容跟陳述方式都不盡相同,不管是出場人物的多寡、



主述者的不同、故事敘述的方式,三篇幾乎沒有什麼交集,



我對這樣子的情況、做了個我自己的解釋。







人在成長中的每個階段都會有著不同的思考方式、對每件事的解釋也不盡相同、



當然、影響最大的還是個人的認知,



面對故事裡的這一段感情結束時間,也不知不覺的也過了三年了,



從當初踏出的第一步、也已經過了五、六年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夠把我記得的寫出多少,



但我想我會努力的,對我自己來說、



對於這個故事來說,這將是個最後的結束,我會努力的表達出一切我曾經的感受的。







我和故事中的女孩有著一段不知該如何定義的感情,



為什麼我會用不知該如何定義呢?我喜歡這個女孩快五年、



追了她四年半,最後、我們並沒有在一起,



曾經有幾次、只差那最後的幾釐米,但她卻永遠在最後一釐米退縮了。







在這五年間、我開心過、難過過、也曾恨她過,



但最後卻來個角色大轉變,我‧讓她受了傷。



身邊知道這件事的人都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故事的最後、我還喜歡她嗎?



老實說,我曾經以為我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但後來我卻迷惘了,我不知道、故事的結尾,留下的那樣的感覺、



是一種死心的愛戀?還是迷惘的虧欠,



哈哈、老實說,我真的到現在都還參不透,



索性也就不再去多想了,反正故事‧已經結束,能再繼續的、只有回憶。



我不想讓回憶打壞了我對故事的想法,總之,我又再次的想起了這段故事,



因為我要開始訴說它,說給每個造訪這個地方的”你”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