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食記] 達文郡沒有達文西

我們家算是很常往高雄跑的,但在高雄的肥胖店家口袋名單卻沒幾間
達文郡則是其中唯一一間的義大利麵食

之前預約了兩次,都因為趕不上時間和臨時有事而無法成行(怨念)
記得第一次吃達文郡是在大學畢業那年的暑假(大概是兩年前了),之後也再來訪過4、5次
在高雄比較有人氣的義大利麵中,我也比較推薦這家(其他就...科科)
達文郡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菜單會定期更換(不過白醬永遠是我的最愛 XDDD)
雖說是換菜單,不過並不是全部更換的那種換囉,而是依季節作調整這樣
從這一點可以感受到主廚對於餐點的用心(就感心捏~)
這次吃到的餐點也是全新感受呀呀呀呀(不過沒有千年傳統就是了)


店家資訊:
達文郡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
電話:07-226-9636

食記開始前要先放這張照片,因為這女人因為迷路,然後遲到,然後還帶著她的手繪地圖
(說真的...看到她的地圖,大家都笑翻了 XDD)

可愛的手繪地圖(Photo by Iphone)

然後要開始食記了...
開始前要說一下,因為嚴重老熊痴呆的關係,菜名完全忘了
請體恤我用殘破的詞彙來敘述下列的美食 囧rz (下次我會記得作筆記的)


豬後頸肉鮮菇佐白醬細麵
這道是陳老妹點的,肉的部份保持了豬後頸肉的彈性,菇類的部份則是充滿了甜味

馬茲瑞拉起司佐蕃茄沙拉
馬茲瑞拉起司的香氣跟蕃茄切片的搭配,再加上微酸的醬汁,好開胃呀!!

凱撒雞肉沙拉
這個...我只吃到菜 (泣)
雞肉跟麵包丁...一下就被秒殺了

白酒炒蛤蜊
它真的叫這個菜名...
下面的湯超鮮,每個蛤蜊的肉汁也都呈現飽滿,完全沒有煮過頭的情形

蕃茄(海鮮)寬扁麵..吧!?
寬扁麵的部份很有咬勁,很像手打烏龍麵的口感

紅醬海鮮細麵
菜名絕對不是上面打的那麼簡單...
我身邊的人都頗愛吃紅醬的,但我卻怎麼樣都對紅醬沒感覺
這道菜的主軸在上面的小卷(還是透抽?),鮮甜跟彈性會讓人嫌棄怎麼不多給一點

燻雞白醬細麵
這個菜名也是亂說的 (誤)
燻雞外層上色上的很漂亮,而且沒有一般燻製品的問題(外層過硬)
重點是!!!裡面是超乎想像的嫩呀呀呀呀呀
不過我比較愛濃稠一點的醬汁,這個部份就有點可惜囉

Vodka花椰菜雞肉細麵
菜名的花椰菜是瞎掰的...
這道是在菜單背面的特色菜餚
送入口前有濃濃的Vodka味衝入鼻腔,但入口後卻沒有半點酒味殘留
醬汁的部份也較清澈,類似於白酒蛤蜊麵的醬汁

因為這女人遲到,所以讓她紅一下
不過看到這張,能感覺到東西真的好吃
瞧她笑的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