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食記]今天吃安多尼歐

其實吃完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但都是因為我很懶公事太多才造成這次的食記現在才動筆喔!




 


 


 


上星期五是我的生日


生日嘛!總會想要吃些什麼來慶祝一下


    (雖然平常就常常在吃好料的…|||)



再加上花小姐要親自來高雄幫我慶祝生日

所以 這次就挑了一間比較有情調的餐廳



店家資訊:

安多泥歐水岸歐式美食藝術

高雄市河西路7-1

07-533-5330 



老樣子 店家的來源是Food


不囉嗦 就開始來介紹啦



當天訂位的時間是六點 (因為花小姐吃完還得趕回家)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 店內只有一組客人

門口帶位的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店內二樓就座




二樓面對愛河 有兩片(還是三片)大落地窗

對於能夠提供客人應景景致的餐廳 一向都是我所喜歡的餐廳元素

(好的餐廳有三寶:美食、景色、服務好)



店內提供的餐點還算多樣化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只有午餐才有供應義大利麵




我跟花小姐點的都是450的套餐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沒法在上面聯結的菜單上 找到我點的那一份餐

大概是菜單有調整過吧

店內主要供應的餐多為套餐

套餐即包含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



首先介紹前菜 法式..鴨胸 (我又忘記名字了)




煙燻鴨胸肉搭配小黃瓜及蘋果丁

鴨肉的口感很Q,呈現的味道是一般煙燻的味道,但入喉之前又多了一點回甘的感覺,想必是蘋果及小黃瓜的功勞,口味不會太重、份量也剛好,作為第一道菜蠻適合的。




個人評價:☆☆☆☆




(題外話:因為食器造型的關係,在吃之前我思量了好一會兒,到底該直接把食器拿起來、直接食用,還是該用刀叉來取食呢?後來還是直接拿起來就吃了….現在想想應該先問一下服務生的)




  



接著是沙拉的部份 

花小姐點的田園沙拉




還有我點的蘆筍干貝沙拉
 






回甘的原因

田園沙拉的部份……就很田園,最有印象的部份 是火腿很好吃




蘆筍干貝的部份就可以講比較多了,經由服務人員的解說,店家在醬汁的部份加入了芥末子,這樣的作法讓醬汁多了芥末的香氣、而沒有芥末的刺鼻味,也因為這樣作法,讓干貝和蘆筍在嘴裡回甘的感覺更加的明顯。(我們已經等不及下一道菜了)



個人評價:☆☆☆☆



 



再來要講的是麵包



獨特的抹醬

店內提供兩種麵包;黑色的跟白色的黑麥麵包跟一般的白麵包

而在麵包的抹醬部份:則是用橄欖油、紅酒醋以及蜂蜜調合而成的法式抹醬(名字是我自己取的),除此之外、也提供了『薄荷奶油』

薄荷加上奶油,似乎是為了在油膩的感覺中帶來一絲的清新,不過這樣的東西我和花小姐一至認為不太適合我們的口味。所幸對於法式抹醬的接受度還算可以,所以麵包就這樣被吃光囉。



個人評價:☆☆☆☆



 



法式奶油濃湯及牛尾清湯

 



濃與不濃 



花小姐喝了一口以後,開始
(
小聲地)抱怨濃湯不夠濃。

我嘗了一口之後,感覺普普,沒有太特別的部份,簡言之,大概就是中規中矩的奶油濃湯吧。






湯裡的神秘禮物 




從外觀來看,無疑與其他的牛尾清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一樣是用蕃茄為主要的口味,微酸中帶有一絲的清甜,正好可以在主餐到來之前,再度挑起舌頭的慾望
(不過對我們這兩個貪吃鬼來說,舌頭的戰意可是隨時都很濃厚的),除此之外,看似平靜的湯中,其實還藏了一個令人料想不到的東西!?


充滿意外的口感 



湯裡除了一般常見的牛肉和紅蘿蔔以外,還加入了芋頭,在初嘗之時、還以為是馬鈴薯,但又發現它有著馬鈴薯所沒有的黏性,才確定它的真身。不過雖然知道湯中放了這樣的料,但卻完全無法理解放芋頭的用意為何?或許下次再拜託時,可以試著詢問看看。
 



個人評價:☆☆☆   (奶油濃湯)


個人評價:☆☆☆☆ (牛尾清湯)



  



雪霜 



洗滌舌頭的好滋味

 在湯品之後,服務人員送上了這一道『雪霜』,是用覆盆莓製作而成、類似冰淇淋的一道;作用有點像是王品集團都會提供的『莎哇』,微酸且冰涼,挑動你的食慾並讓舌頭能在主餐之前得到短暫的休息。




 



香料小卷與菲力牛排 



動手自己來

先從香料小卷的部份說起,照片中放置在小卷上方的炸物是香料(迷迭香),送餐上來時,服務人員告知我使用的方式是用手捏碎一些,撒在小卷上再食用。一開始,我先嘗試了一次原味,猜測調理方式應該是用烤的,小卷的香氣、鮮味與甜味,都進到我的嘴裡。再吃一口,沾上醬汁,這次多了芥末的香氣(與剛剛的沙拉是一樣的醬汁)。捻了一些迷迭香,捏碎了撒在小卷上;老實說,我沒有感覺到迷迭香的存在,也沒有香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過油炸的關係,還是我的鼻子不夠敏銳。




 細細品嘗的滋味

接下來要談到的是牛排的部份,我所要求的是七分熟,店家部份的七分熟讓我非常滿意,外熟、越接近中心則越略帶血色,但在切肉的時候,又不會有血水流出,個人很喜歡這樣子『多一分則太熟,少一分則太生』的狀態,牛排本身也因為烹調時間的影響,肉汁並未流失,切下、放進嘴裡咀嚼,馬上能夠感覺到肉汁從中流出,口感也並未因烹調而失去了彈性,總體而言就是一個『好吃』




個人評價:☆☆☆☆☆



 



甜點及飲料


甜點的部份,花小姐點了奶酪(巧克力)、我則是點了烤布丁。飲料則是水果茶和加價換購的香草奶昔。 





甜在心裡的好滋味

先說說烤布丁吧,我覺得表面的焦糖不夠厚,給我的感覺是『疑!應該要再厚一點吧』這樣子的,至於布丁則是挺中規中矩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奶酪的部份則是出乎我和花小姐意料的、是巧克力口味,我嘗了幾口、覺得巧克力很濃郁,但沒有某些巧克力的缺點、那就是太多的苦味,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來自巧克力的香甜,其中還夾帶了一絲絲的牛奶感覺,好吃。



 





 


後記:



這是我有始以來最長的食記,全文包括標點共兩千多個字。我知道跟一些專職的網路作家相比,這兩千字還算不上什麼,但我還是想抱怨一下、寫死我了,囧
rz



這次吃安多尼歐其實很突然,從3/30花小姐告訴我,她要來幫我過生日,一直到4/2
我訂好位,只有短短的兩三天,不同於之前計劃好要吃的店家,從找店、看食記、打電話訂位,一切都很快速、簡單。這讓我思考了一下,是不是偶爾也像這樣去到處吃吃就好,不需要每次都要做足很多功課才去行動。



對了!先預告一下,四月底因為公務關係,每月預定的食記取消一次,至於五月的預定餐廳,應該是會去吃港式飲茶,請知道台中、高雄有好的港式飲茶的朋友,留個言告訴我一下吧。



順便也抱怨一下無名,這偏文章po了三次才成功,第一次是用小幫手上傳,結果很詭異的一直跳出『因為超過兩萬字,請刪除後再上傳』,問題我用M$ Word怎麼算都只有兩千三百多字,看到鬼。第二次把文章整個複製貼上,結果在編輯時都有看到圖,送出文章後圖就消失了,我不是在拍哈利波特吧,只好鼻子摸著,一張圖一張圖慢慢修連結。才有現在這一篇呀



如果你覺得我很悲慘,給個推吧.....



6 則留言:

  1. 雪霜好高級

    整個有名媛風的感覺

    好高級的餐廳!

    回覆刪除
  2. 換照片拉,我還以為看錯門牌哩



    話說最後一張的花小姐真是可愛

    (放心總裁不會跟你搶的==+)

    港式飲茶阿!!總裁非常有興趣

    期待你的五月食記啦

    回覆刪除
  3. 哈~ 你跟我同一天(4/3)生日耶!!

    而且,我上禮拜生日也去吃了安多尼歐喔!!^.6

    不過我是隔天週六晚上才去吃的:P

    這家餐廳真的很不錯呢!!

    東西好吃,餐廳服務人員的服務也是一整個好的沒話說~



    飯後結帳的時候,還給了我們買百送百的抵用券...

    一整個大推啦!!!!!!!!!!!!!^-^v

    回覆刪除
  4. 高雄有一家旺角茶餐廳

    你可以查一下網站



    關鍵字:旺角茶餐廳



    至於味道我就不清楚了

    還是多比較吧

    貨比三家不吃虧!!!

    回覆刪除
  5. 好好吃感覺喔...



    我想要那個麵包抹醬..............



    (流口水)

    回覆刪除
  6. 請帶我去吃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