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921十週年

921大地震在今年即將屆滿十週年


回想起十年前的那一個晚上


天搖地動中,台灣有多少的家庭破裂


這一震,失去了許許多多寶貴的生命


也震出了許多讓後人永難忘懷的傷痛


記得當年,我才國中二年級(還是國三)


地震發生後的那段時間,老師不斷的告訴我們災情的嚴重程度


大家也都自發的說要捐款,希望自己手中的那一點零用錢能夠幫助任何一個人


還記得那段時間,電視總會播放著捐款的消息


那時候,我感覺到台灣人的熱心,還有人溺己溺的精神


當下的我,是覺得感動的


十年過去,台灣人的人情味依舊


我相信這是打從心底的民族性,今後也會一直存在的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詞:陳樂融 曲、編曲:陳國華 吉他:蔡科俊Again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演唱序]

埔里國小合唱團

張芸京

品冠

戴愛玲

神木與瞳

阿信(五月天)

Alisa、郭彥均(2MORO)

殷正洋、許景淳

王識賢

蔡琴

澎恰恰

盧廣仲、黃美珍

傅薇、謝俊奇

林宥嘉、張棟樑

潘越雲

范瑋琪

蔡旻佑

楊培安

青鳥飛魚、林吟蔚

吳忠明、萬芳

動力火車

陳昇

艾成、郭采潔

郭靜

蕭煌奇

梁靜茹

胡德夫

卓文萱、盧學叡

蕭閎仁

曾淑勤

黃文星、黃韻玲

閻宗玉、黃鴻升(小鬼)、FUN4樂團

于台煙

符瓊音

于冠華、凃佩岑、徐哲緯、強辯樂團




<延伸閱聽>

明天會更好 民國74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DZyIUbSd0

手牽手 民國94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ZSp5ApP9I

7 則留言:

  1. 自己回應...明天會更好裡



    小哥的唱歌姿勢我快笑翻了 XDDD

    回覆刪除
  2. 明天會更好

    3:42 疑似是周華建

    3:44 楊烈!是楊烈! 蕭燦堂出現了!!

    3:54 應該是二姊!背後還有洪榮宏



    話說怎麼一堆人一邊唱一邊搖...



    搖的我都暈了 orz

    回覆刪除
  3. 921的時候阿朵依舊呼呼大睡哩@@

    回覆刪除
  4. 921那一天大學開學第一天!(大學已離我這麼遙遠了啊)

    接著就停課2星期!

    中興大學很多教室都壞了

    呵呵



    by 啵力

    回覆刪除
  5. 學長 你看的好仔細



    我誰是誰都還分不出來 = =

    回覆刪除
  6. 學長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陳昇的歌聲一出來...



    我就笑了 == =="





    他好凸物阿!哈哈

    回覆刪除
  7. 學長...我沒想歪...



    倒是你想歪了...囧!



    你在想色色的事情後!!!(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