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關於拍照...

自從多了手上的400D


常會有人跟我說:『哇!你很會拍照吧!』、『專業喔』、『這一台要多少錢、很貴吧?』


諸如此類的話


有興趣的人,還會說『我也想買一台』、『等我學會(攝影),我也想玩玩看』


有時聽來會讓我想笑


笑的原因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在於大家對於單眼的心態挺特別的


我身邊沒有玩攝影的朋友,唯一有接觸過的...大概只有我二哥

(但那也是高中時期,二哥現在也退伍出社會一年多)


所以,會這樣栽進錢井深的世界,一切都是因為自己被單眼的『淺景深』毒到吧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倒是挺喜歡這樣的單眼生活的(笑)




上面有提到,總有些人會跟我說『等我學會(攝影),我也想玩玩看』這樣的話


關於這點、我一直覺得頗令人玩味的


我從來就不是喜歡空談理論的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滿口講的一首攝影經,遠輸給拍出一張動人的畫面

(有點扯遠了,回歸正題)


其實我要說的只是『當你懷抱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的行為,為何不試著努力去達成你的想法』


從我買單眼到現在,我不敢說我學會了很多


但我知道,如果當時我沒有決定買下它,到現在我應該什麼也沒學會


總之,這條路還是很長的


不論是攝影‧或是人生


我都會努力以我自己的方式走下去的!!


 


 

2 則留言:

  1. 淺景...是指...信長野望裡面的那個英雄嗎...



    原來學長有玩(筆記)



    我老弟也會這樣說捏...



    回覆刪除
  2. 我拍照拍了那麼多次,

    其實數位相機也很不錯,

    也有快門很快的,

    像那類的相機我就很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