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8日 星期二

mEeTing

開始前的碎碎念...



這篇文章的寫作動機,純粹是為了參加學校的比賽所創作的



只花了兩天,所以內容有很多應該修改的地方(尤其是結尾)



(不過結尾草率的原因,也是因為當初比賽有字數限制)



雖然這樣念了一下,不過寫完的時候還頗有成就感的說

(這篇文章最後得了第三名)

--本---文---開---始---的---分---隔---線--------------



「子諒,對不起,我知道你是個好人、但…..我們兩個是不適合的。」



如此這般的,這是我在人生中的第十九個聖誕節所收到的第九十一次的告白失敗。這句話、在我腦中迴響了許久,奪走了我所有的注意力、連身邊的那個女孩、什麼時候離開的,我也完全沒有注意到,彷彿這一秒、我的思緒被那一句話給佔領了。

過了一會,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一個人呆站在路旁不短的時間了,旁邊的人、一對對的、都沉浸在自己甜蜜的世界中,讓我看到了不禁想發揚一下”去死去死團”精神,在心中用力的詛咒。



「分手吧!分手吧!」,正當我在心中努力重複這句話時,忽然、一個聲音從我的身後傳來。



”先生您好、我們是稻江學院的學生、可以打擾你幾分鐘嗎?”



(此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正當我努力的思考、該如何轉身才能表現出我的帥氣時,那聲音又再一次的傳來了



”我想請你幫我作個小問卷、可以嗎?”,聲音停止之時,我也轉身看到了”她”、那聲音的主人。



小小的個子、稍稍過膝的七分吊帶褲、一件印著小叮噹的T恤、加上一件大紅色的米老鼠外套,正當我準備要繼續注意她的鞋子之時、一個很不耐煩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之中。



”瑄茹、看他好像沒有什麼意願,我們走吧。”



就在同一個時候的同一個時間,我把我那帶了點不悅的殺氣之眼看向那活的不耐煩的出聲者,果然人如其聲,有種不輸給聲音的長相,讓人看了也是不耐煩呀。



”喔!!那….我們走吧。”



”小姐!等一下!”



在我的大腦還沒有完全反應該做什麼時,我的聲音已經傳出去了。

兩個女生像是被嚇到一樣,有點傻眼的看著突然大喊的我。



“我…..我可以幫妳這個小忙、沒…..沒關係的”



情急之下、硬是擠出了這句話,



”不過…妳們這份問卷是在調查什麼的?”



試圖想要把自己的思考拉出剛剛的大喊,此刻我只想努力的把注意力專注她和她手上的問卷,



”我們是心理系的學生,這份問卷是在調查有關於節日分手的細節”



”呃…..這…真是一個特別的主題呀”



為了隱藏我心裡的訝異、勉強擠出這一句算不上回答的回答!順便再給了她們一個微笑,



”那……就麻煩妳寫一下問卷了”



我接過問卷,大致瞄了一下。



﹝Q1.請問你(妳)和她(他)交往多久?﹞



﹝Q2…….Q3……Q4……﹞



﹝Q5.請問你們今天分手的原因﹞



〈哇塞!!〉我在心中這樣大喊〈這種東西也可以拿來問呀…..〉



雖然心中有著一堆的問號和不悅,但是、正所謂美女當前,就算今天的問卷問了再奇怪的問題,我也會耐著性子回答呀、但是如果今天換成了她同學那就必須把問題回歸到問卷上了。



由於她的可愛長相我,我盡我所能的延長了作答的時間,就只為了多看她兩眼,但、不論我怎麼拖,那張問卷怎麼那麼的短呀!不到五分鐘,我還是不太願意的把它完成了。不情不願的,把問卷交還給了她,這樣的舉動,也讓我注意到了在她胸前的那一個識別證,寫著「稻江學院、諮商心理學系三A、謝瑄茹」

(瑄茹…嗯…真是好聽)



“嗯~好的、謝謝你的幫忙”



“等等…..”



“嗯…..還用什麼事嗎?”



“這…..我想我留著也沒用了,可….可以請妳收下嗎?”



有點冒昧的,我拿出原本要送給女朋友的聖誕禮物,呈在她的面前。



“可是….”



“抱歉,我知道這樣很奇怪、但我真的沒有惡意、我只是想要多一個人在這應該高興的日子裡快樂罷了。”



“但、我想我沒有理由接受你的禮物。”



“我幫妳填了問卷、換妳幫我收下這個禮物。”



“我真的不行收”,她的態度還是一樣的堅持。



“別這樣,就當作妳─”



”好啦!瑄茹妳就收下吧,我想回去了、很冷耶,這位先生,我就代替瑄茹謝謝你的禮物囉,也謝謝你的配合”,在我反應過來之前,那個不耐煩的女生已經帶著瑄茹離開了我的視線。

(話說我這行為還真大膽…)



唔、鬧鐘響了,我索性把鬧鐘給關了 ,起身坐在床邊



”怎麼會又夢到那個聖誕了”,如此問著自己



自從那天過後,我再也沒有遇到那個女孩,但、她的聲音、她的面貌、她的穿著、一個一個、就像是被烙印過的、一樣清晰,為什麼會對她那麼的印象深刻呢?這四年來。不曾間斷的一直問著自己,但…可惜的是,就如同一般的小說一樣、這問題..沒有答案。若要說那是愛、那愛上一個人的時間也未免太短暫了,正當我開始覺得煩惱而感到頭痛之時、現實面的我把我拉回了現實之中,(今天早上不是有會要開,再不準備會Delay吧)、我在心中這樣思考著。



開完了會、挨完了老闆的罵、正當我想偷個閒喝杯咖啡時,人事部的經理打了內線電話過來,指定要我去找他!



“怪了,又會有什麼事、不會是公司要裁員、第一個人選是我吧”心中懷抱著這樣的不安,一步一步的走向經理室。



叩叩,敲了門,沒等到裡面的回應,我就開了門進去,看到經理在埋首於桌上的公文堆中,還撇到了、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一個不太認識的背影,雖然感覺不太認識、卻又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經理看到我進來,便展露出了笑容,告訴我、公司有鑑於我平日為公司付出

良多,提出的Plan都很成功,公司決定升我當主任,他則是負責頒布這一項行政命令的,也順便介紹一位即將加入我的部門的新員工,在說話的同時、那個背影也站起、對我點了個頭,但我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她的長相,反倒是專注在經理所交代的事務,以及一些祝賀的話。



過了良久,經理便交代我帶新人認識一下環境、順便也教她一些事務,於是

我們便離開了經理室。在參觀的過程,我們聊了一下,知道他是社會新鮮人,碩士畢業,來公司原本是想加入人事部以發揮所學,但卻陰錯陽差的分發來我的部門。在我知道她念的是心理學時,我的心就糾了一下,(又是一個學心理的女孩兒)。

這個女孩、勾動起我的回憶….那年冬天的回憶。



因為她正戴著….那一年的禮物、一個我放在盒子裡已久的、一個缺了一角、粉紅色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